程以默叹

嗨,这儿程笙。

凹凸在坑中,也粉其他一些圈子。杂食动物确认无误,失踪人口长期登录在案,不定期更新。

雷安安雷都喜,但个人更倾向于前者。对于cp只要好吃就完全ok(???)

可私信。

感谢你能来。

【雷安】这个养成一定出现了什么无差

依旧很ooc。……

给我甩了个天大的坑我都给你补回来,下次我就开天辟地了我不管略略略:)

@白鹤Aico 夸我。你今天更了我就给你写完了。

——
【四】

他突然就噤声了。

外头雷声响了起来,紧接着是倾盆的大雨。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里雷雨夜多得出奇,这几乎是在他记忆里雨水最多的一个秋季。

雷狮想了想,扯过他受伤的手,安迷修猝不及防地被向前一拉,两人距离贴得更近。两额相抵,鼻息交织,他看向雷狮绛紫色的眼,那里头聚着光。

他的不眠夜才刚刚开始 而那份习惯的脆弱却在还未放出的时候就给身边人硬生生逼了回去。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安迷修在和雷狮对上视线的那一刻,脑子里某块东西破碎的声音清晰而真实。

很早之前,他与雷狮才刚熟络起来。那是个雷雨的天气,他用被子盖住头,独自面对恐惧的回忆,像只受伤的孤独野兽。

在这个时候来敲门的是雷狮,安迷修停了好一会儿才打开门。他看见雷狮抱着枕头抬起眼睛,直直望向他的眼底。

"安迷修,你怕打雷吗?"

"我……?呃、不……"

"我怕。"

对方以一种不容拒绝的语气打断了简短的谈话并成功睡在了安迷修的身边。那晚他过得比之前任何一个噩梦的夜晚都要好,虽说睡得断断续续不大安稳,但总归来说睡眠回到了他的身边。每次夜里睁眼都能看见雷狮的脸,有次动作大了兴许吵到了他,对方睁着半只朦胧的睡眼无意识地摸了摸他的脸,如同安抚一般的动作让安迷修成功地再次进入睡眠。

而之后,随着时间越来越长,雷狮越来越大,同床的机会少得可怜。安迷修也不认为这是差了些什么,但雷狮今天主动提出要和他挤一张床这点还是让他惊讶了一下。

雷狮拍了拍他当下僵硬的身体,试图让他放松。可这家伙跟那时一模一样紧张得要命,雷雨天的秘密在先前他也问过,只是安迷修没有正面回答。他只给了雷狮一个笑。

他的手指抚在安迷修手腕上的绷带那里,药味让他的眉头微皱。

"安迷修,"他说,"看着我。"

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

在安迷修照做了之后他突然又说不出话来,有什么东西卡在了喉咙里,打好的腹稿在那一刻全盘崩溃。废纸团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安迷修觉得这样的雷狮有些奇怪。他好笑地把手臂抽回来,去摸雷狮的脸。抚过他皮肤的指尖微微颤抖而发烫,对方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吃安眠药的?"雷狮突兀地发问。

"认识你之前。"安迷修的语气漫不经心,他将放在外面好一会儿的胳膊挪进了暖和的被窝。

"是因为你这种天气睡不着?"

"差不多。"

"你最近一把一把地吃。"雷狮将目光转到天花板,"你要是死了我就拿你工资卡去挥霍。"

"躺下去了都得给你气活。"安迷修被他逗乐。

气氛轻松了不少,话题也就放开了。他们谈到了以前很多东西,包括很早以前安迷修抱回来的一只流浪猫,雷狮现在还记得那只猫是黑色的,绿色的瞳孔在大晚上看有点渗人。安迷修也总笑雷狮和它天天大眼瞪小眼活像两只猫打架现场。

后来窗户没关紧,它就摔下去了,那是七楼,下去看的时候惨不忍睹。他俩去把它埋了的时候两个人都很沉默。雷狮说以后一定要封阳台,安迷修点点头作为同意。

"安迷修,养只猫怎么样,你养我抱的那种。"

"驳回,等你考完了再说。"

"…嘁。"

有段时间安迷修天天加班,雷狮那时候天天很晚才回来。后来有次后半夜都没见着人,安迷修下楼满大街去找,最后拎着挂彩的小狮子回家。

"你还记不记得就那会儿,你天天加班我天天晚上不回家,就爱和佩利他们几个泡网吧里头乐呵。"

"后来我去查网吧把你给逮着了,当场给拎回家。后头你为这个事儿和我吵了好大一架,离家出走好远了我才把你找回来。"

"嗤。什么叫拎,是你傻找不到人我觉得外面冷才自己回来的好吧。"

聊着聊着安迷修就没声儿了,雷狮偏头看过去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很安稳,没有噩梦的预兆,也并无其他。

他还是选择将那句话埋在心里头,可这时那只躁动的猫又挠上了喉咙,痒痒的,硬是要他吐出点什么。

废纸团就废纸团吧,他闭了闭眼。

起码意思到位了不是。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安迷修。"

雷狮在他耳边低语。

"有着正常的生理需求也没问题吧?"

"所以,听好了。我喜欢你,是想对你做出些举动的那种。"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程以默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