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以默叹

嗨,这儿程笙。

凹凸在坑中,也粉其他一些圈子。杂食动物确认无误,失踪人口长期登录在案,不定期更新。

雷安安雷都喜,但个人更倾向于前者。对于cp只要好吃就完全ok(???)

可私信。

感谢你能来。

【雷安】Were you only imaginary ?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
       你只是虚幻的不存在吗?
——出自曲《faded》

注意事项*
①私设向。人鱼设雷狮x人类安迷修

②人鱼设雷狮是被海神所眷顾之子,拥有唤来雷霆的特殊能力。黑长发设。

③人鱼生来仅有两滴眼泪,一滴为出生,一滴为死亡。死时会有毁灭性海啸为其送行。

④获得人鱼之吻可永不溺水。

⑤长生不老的办法并不是吃掉人鱼肉,而是吃掉他们的心脏,且前提为获得他们的爱和庇护。

⑥玻璃糖杂刀。

⑦应该是大长篇,分段落来。人鱼设定有借鉴。设定也许会有bug...凑合着看吧。

辣鸡文笔,不喜慎点。

——

(五)

*以下部分选取自安迷修的日记。

7月20日 天气阴

根据所得消息,大概在八月下旬左右便能返航。这真是个好消息。

雷狮的喉咙完全康复,不过这就导致了他话有些多。呃,虽然说没什么大碍、但果然证实了我之前的猜测——他对于我的嘲讽。

昨天我与船长就放生的问题进行了交涉,而他似乎有意地逃避着这个问题。我的意思是,他或许在拒绝回答——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

而事实上,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抓人鱼。

线索的寻找先这么告一段落,我想先停下来等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雷狮这家伙,似乎很喜欢啤酒。

——————

“安迷修阁下,听说人鱼的喉咙好了?”

帽檐投下的阴翳模糊了他的表情,仅能通过声音来判断——也许船长此刻皱着眉头。“您得考虑到、人鱼的歌可不是个友善的东西。噢,我的意思是,是否继续对其进行破坏?”

安迷修承认他并不希望这么做,但歌声的蛊惑力着实不能忽视。面对船长的建议他决定进行考虑,但最后他选择了去和雷狮协商。

当他将与船长的谈话一字不漏地复述给雷狮听时,对方发出了一声嗤笑,好看的眸子里也带上抹戏谑。

“帮我转告些东西。那仅是一种特定的调子,只要他放弃掉往我喉咙上砍那么几刀的想法,我答应不会唱出来。”

这是原话。而当安迷修将其转告给船长后,他勉勉强强地同意了。随即他的脸上露出一个不明意味的暧昧笑容,看得安迷修不禁一阵恶寒。

这件事就当这么解决了,而安迷修的工作进展则遇到了困难。出于现在的情况,他决定暂且的停下来,这也就导致了他与雷狮的交谈时间多了起来。

安迷修在雷狮口中知道,人鱼的灵魂并不完整。于幽暗海底诞生的他们,原本仅为一抹残魂,终日飘荡波涛之中。

人鱼的诞生和死亡,皆伴随着毁灭性的海啸。而对此雷狮将其形容成祝福与哀丧——海洋对其的馈礼。

而谈起那个船长时,他眼中厌恶毫不遮掩,语调也带了几分嘲讽的意味。安迷修猜测也许是他砍伤了雷狮的喉咙,并且是他主导了整场行动。

安迷修也问过他关于逃走的问题,而这时候雷狮一般会突然安静下来。很显然,他并不想谈及这个问题,出于一些不能说的原因。

安迷修也将自己所循的骑士道讲给他听,可他对此似乎嗤之以鼻。“真是蠢极了,这种戒律。”他抱着臂饶有兴趣地发表着言论,“遵守这种戒律——安迷修,你有考虑过它的疏漏性吗?”

大海的精灵唯一遵循的律条便是自由,这也一贯是雷狮的追求。而安迷修所秉持的道义在他眼中看来是那般的愚蠢和难以理解。在信仰背道而驰下两人对双方的信仰抱有不同看法,不时便是针芒相对。

而在之后的一天里,雷狮趁安迷修出去后伸手便摸到了他的日记本,随即打开来看得是津津有味。

而在门发出声响的那一瞬间他猛地一下把日记本按进了水里。开门的那一瞬间安迷修看到了雷狮没探出头,四下溅湿了一地。

开始的确没放在心上,可接着他如往常一般走到了桌边,便发现了不对劲。

他的日记本不见了。

安迷修不是个傻子,他很快就清楚了怎么回事。“雷狮,把我的日记本拿出来。”

虽说有了心理准备可当他看到湿漉漉的日记本时他的微笑有了一丝崩坏。字迹已经全部糊开而始作俑者沉进了水里。

“给我个解释?”

之后又是很长时间的冷战,而这次却是雷狮主动挑起的话题。“安迷修,你见过星辰大海吗?”

对方似乎很意外他的突然发话,支支吾吾答了句没有。空气再次安静下来,只听见一声水响。安迷修想了想,大概是雷狮又沉进水里了吧。

他的思绪开始神游,更贴切些说是在想刚刚那个问题。实际上,在海上他所看见的星星已经非常漂亮了,那是他在王国从未看到过的景象。

深沉的夜空像平静的大海,到处闪耀着银色的光。它们澄澈,透亮,散满了整片夜幕,那是星星的海浪。

“...安迷修。你...过来一下?”

一声安迷修倒是把他叫懵了。安迷修愣了一下,大抵是没想到对方会这样说。也难得吧,他这么想着起身走了过去。

雷狮从水下探出半张脸,两人视线一时交接。安迷修不得不承认,他那双眼睛真的特别好看,透亮而深邃的紫罗兰色,像是深深的海底。

看一眼便是沦陷于此,万劫不复。

雷狮咧嘴扯出个笑,眸底闪过一丝狡黠。而安迷修心里暗叫一声不好,正打算做出些反应却被他动作弄懵了。

只见雷狮突然上半身跃起,手臂自然搭上安迷修肩。他凑近些许嘴唇贴上他耳畔,压低了嗓语意带笑。

“看清楚了吧?星辰大海。”

安迷修只觉脑子突然发热,而未待他反应过来,雷狮又将他刘海撩起嘴唇贴上肌肤一瞬即分。那是如羽毛般轻柔的一个吻。

“我觉得它倒映着你的时候。”

“更好看。”

与此同时,在这天夜里,船长接到了一个消息:国王在与敌国商议停战。那么这就代表了一个问题——在不久之后,所有的私掠许可证都将被销毁。

他们会丢饭碗,所有人。

风暴的羽翼已发出了讯号,昭告着它的到来——在未来的某一刻,它将席卷整条船。而这个未来,也在不久之后成为现在。

暗流涌动。

评论 ( 8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以默叹 | Powered by LOFTER